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五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李思宁 摄影:侯岩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0日下午,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五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会。各基层单位团委书记、上一期团校和青马班学员代表、本期团校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伴随着激扬雄伟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团委书记翟新礼介绍了本期团校和青马班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本期团校培训班学员138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64名,校团委针对团校和青马班分别设计了不同的培训方案。他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班级纪律,争做模范先锋。

学工部副部长杨江涛宣布第二十五期团校和第九期青马班班委名单。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程秀波、宣传部副部长刘波分别为青马工程和团校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国际教育学院谷晓航代表上期学员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建议,第九期青马班学员、经济学院赵文艺代表新学员表达了认真参加学习锻炼,立志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和信心。

张宝明在讲话中表示,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9月21日我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7月18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视察我校并与青马班学员见面交流,这三个重要时刻赋予本期团校和青马班特殊的意义,作为本期学员应该感到光荣和自豪。他勉励广大学生骨干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和追求,勇于担当和作为,砥砺品质和修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学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嘉尧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题报告,精彩生动的解读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

河南大学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眼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每期培训工作持续一年,其间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课题研究、廉洁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学员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不断壮大青年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