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实地调研杞县西空桑村

作者:网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1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赴开封市杞县葛岗镇西空桑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校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西空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备荒向张宝明简要介绍了西空桑村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驻村以来西空桑村党支部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

张宝明一行与西空桑村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实地察看了精准扶贫项目、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着重了解了西空桑村的文化娱乐设施建设和人文历史资源开发工作。

张宝明对黄备荒驻村两年多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古空桑村是文献中记载的“华夏第一名相”伊尹的出生地、安葬地,“村落瓦舍遗古风”,民俗、文化、历史资源丰富。依托当地这些宝贵的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有可为。我校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要发挥人才、文献、专业优势,在村志编撰、遗迹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旅游规划、民俗研究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西空桑村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两年的时间里,黄备荒心系帮扶群众、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农户,掌握实情,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努力为乡亲们服务,带领村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强班子凝聚力、改善村容村貌、改善村中基础设施,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

当天上午,河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向东教授走进西空桑村,在村党支部会议室为全村党员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张向东使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做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分析了村级党组织建设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和加强党建应采取的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