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州校友会举行祝贺母校入选“双一流”暨105岁华诞庆典活动

作者:校友办 摄影:广州校友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2日,广州校友会在广东大厦举行主题为“同饮珠江水,共话母校情”的庆典活动,祝贺母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暨105岁华诞。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在校友办、招生办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殷超、秘书长王克亚,91岁高龄的吴祖谋教授、1962年毕业的原广东省军分区政委谢友民等200余名在穗校友参加了活动,我校深圳校友会、珠海校友会,郑州大学广东校友会,信阳师院广东校友会,河南商会等代表到会祝贺。

全体校友齐声高唱《河南大学校歌》,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帷幕。殷超首先代表在穗校友欢迎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老师,感谢母校的关心和牵挂,祝贺母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校105周年。他简单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他说,随着母校的发展,在广东招生规模的扩大,在穗校友越来越多,年轻的校友不断加入,为校友会增加了新鲜血液,增添了生机活力。在穗校友时刻牢记自己是河大人,以母校而自豪,不忘母校教育培养之恩,勤勤恳恳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广州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开展活动,增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雷霆代表母校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对与会校友及广大在粤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长期关注和支持。他说,各位校友毕业后,奔赴南粤大地建功立业,不管校友现在处在哪个发展阶段,大家都不忘初心,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母校都为你们点赞!

雷霆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发展,通报了省委对学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和母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新领导班子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60万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方案》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依照“以文、理、医、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扎实工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雷霆说,回首我们105年的办学历程,学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每一项工作都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付出,校友以各种形式支持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校友资源是学校独有的宝贵财富,是与学校心心相印、荣辱与共的最忠诚后援,是学校良好外部环境的基本要素。广大校友的支持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希望广州校友会大胆创新,真正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校友个人成长和事业进步,助推母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田银生代表兄弟高校广东校友会致辞,庆祝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暨建校105周年,表示今后将加强河南高校在粤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和资源共享,更好服务河南高校在粤校友,为推动河南高等教育事业进步和河南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校友分享活动,77级政教系马向东、94级中文系李敏、93级法学院李小非、94级地理系孙存照等校友分别作了用人谋略、绘本阅读、婚姻家庭、投资理财等的分享报告。庆典活动为每位校友颁发了定制的金属名牌,设置了校友签名墙,校友们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