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21期道德讲堂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下午,由校文明办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21期道德讲堂在该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外语学院张晓晖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作了一次生动感人的德育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涛主持。

张晓晖介绍了“母亲助学金”发起的原因、资助的基本情况与团队建设概况。他说,“母亲助学金”设立的初衷是让困难学生能够在没有宣传报道的情况下,悄无声息的接受资助,如母亲般的爱,不希求任何。“母亲助学金”的资助范围已经从在校的大学生扩展到在校的中小学生;资助的方式已经从钱物扩展到对大中专学生的创业就业培训;团队成员不仅包括有志于志愿活动的省内大学生,也包括省外部分高校的大学生。张晓晖通过视频与图片资料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志愿者活动的经历与人生感悟。他说,走过了那么多的路,帮助了那么多的人,看到受资助者那一份真诚淳朴的微笑,才明白只有帮助了他人,才能让自己成长起来。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表示,晓辉老师及其团队的善行义举体现了当代大学师生的高尚品质,践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晓辉老师的志愿活动中来,帮助他人,成长自己。

本次讲座弘扬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道德的强大力量,对商学院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