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晓娅 李书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1月11-12日,由河南省药学会主办,我校药学院、河南省药学会中药资源专委会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明伦校区逸夫科技馆召开,来自省内外的12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中药资源和中药标准化的重点难点问题。

年会开幕式由河南省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药学院院长李钦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致开幕辞,向各位专家、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河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李振国教授代表河南省药学会,对2017河南省中药资源专委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年会期间,与会嘉宾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文远教授、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李振国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教授、河南大学药学院李钦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麻兵继副教授、郑州大学药学院潘成学副教授、河南大学药学院袁王俊博士,分别围绕 “中药资源的现代研究”,“中药质量标准的建立”,“河南中药资源概况”,“中药标准化研究进展”,“伏牛山大型真菌资源化学研究”,“中药资源与保健食品研发”,和“金银花、连翘种子、种苗和栽培标准化进展”作了精彩的专题汇报。

此次学术年会是庆祝我校建校105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使多个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充分交流,有力地促进了中药资源相关学科间的交融和相互启发,为今后中药资源与中药标准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