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作者:统战部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抓好思想引领,不断凝聚共识,造就一支具有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优秀党外干部队伍,11月11日至13日,2017年河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务部副部长张惠丽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民建河大总支部委员会主委秦奋教授代表学员发言。全校六个民主党派、台、侨联及无党派代表共48人参加了培训。

雷霆指出,党的十九大,意义非凡,会议总结过去、研判现实、谋划未来,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将会对人类社会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同志“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举办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正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

雷霆强调,党外代表人士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培养和使用党外干部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更是我们学校干部工作的亮点。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数量多、职称和学历高、对外影响大,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有效地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他还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在理论上加强学习。三要在职责上参政议政。四要在岗位上奋发有为。要结合学校实际、社会实际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目,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本,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座谈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丰富形式,讲授精神、辅导政策、传授经验、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本领。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党外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政治把握和管理服务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