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三次荣获全国“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颁奖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也是河南省内唯一获奖的高校,文理实验班学生马胜杰的作品《涓涓意念,终汇成河》荣获二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财会研究》杂志社社长黄永林为河南大学代表颁奖。自2013年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我校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每年均有学生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或三等奖。

获奖学生马胜杰自2013年入校以来,每年都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他说:“国家资助对我而言,不仅仅意味着对我生活上雪中送炭,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为我带来的温暖,让我更加坚定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奋进。”通过参加征文活动,让他深刻认识到“助人即助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要努力从一名“受助者”成为一名“助人者”,将这把爱心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这次获奖对他个人而言是一次莫大的鼓励,这不仅是一份荣誉,还是一份肯定,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全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老师们主动创新教育方式,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怀家国,放眼未来,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潮流中去,把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

2013年起,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师生和在校期间受过资助的校友中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资助育人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受资助学生的获得感。全校各培养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作品质量逐年上升,累计参赛人数已超过12000余人次,其中967篇优秀作品获奖,46个培养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部分获奖作品已陆续在“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据悉,全国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从2017年7月开始,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收到了来自全国近千余所高校推荐的数万份征文、视频以及宣传画作品。最终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优秀奖50名;视频优秀奖50名;宣传画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0名。我校共遴选出3291件作品推荐参加此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