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人文社科专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杨建涛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7年11月7日上午,我校人文社科专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座谈会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科处、人文社科专家代表、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副教授、艺术学院戏剧学分院院长王凯歌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张礼刚教授、文学院武新军教授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副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是党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在观看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各单位师生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了自信。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向东教授、经济学院李保民教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杨红玉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沈贺博士、刘嘉尧博士、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副教授先后发言,认为河南大学始终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新世纪以来持续部署推进省部共建的战略规划,认真实施百年名校振兴计划,启动建设郑州校区,等等。今年9月,河南大学成功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这是学校发展历史又一个具有承前启后意义的重要节点,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提出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根据宣讲对象开展大量调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准确,要把理论宣讲、理论研究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瞄准广大教职工生的重大关切,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功奇、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庆春、社科处处长杨国安结合职能部门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认真凝练学术研究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研究,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卢克平在主持座谈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我校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一系统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他表示,我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校改革发展全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大学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