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文系六七届校友返校举办毕业五十年庆典活动

作者:谢庆阳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阔别五十年,重回河大园。白首诉衷肠,共话同窗缘。11月6日,中文系六七届校友荣归母校,参加毕业五十年庆典活动。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来到校友下榻处,亲切看望了大家。

11月7日上午,庆典活动在校小礼堂举行。卢克平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友办等单位负责人及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与会。座谈会由校友孙登高、崔利花主持。

为表达对母校入选“双一流”高校的祝贺,校友王全书特意创作了《沁园春•百年河大》。座谈会上,当校友杨开果声情并茂地朗诵词作时,与会师生倍感振奋,纷纷鼓掌。

王全书在谈到创作初衷时说,为感念母校之恩,铭记同窗之情,创作了《沁园春•百年河大》,希望以此来宣传河大,展现河大的厚重,也祝愿母校在“双一流”建设中能走在前列。母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治学风气,人才荟萃,名人辈出,入选“双一流”高校可谓实至名归。他深有感触地说,在河大求学期间的青葱岁月、火样年华,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师生们患难与共,坚毅执着,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河大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五十年斗转星移,从未改变的是同学之间真挚的同窗情愫;半世纪风雨洗礼,冲淡不了的是对母校的深深眷念。座谈会上,六七届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大学生活,回顾毕业50年来的漫漫人生路,对母校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校友代表许挺表示,六七届同学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做出了贡献,无愧于恩师,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祖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初心不改,愿为母校的发展和振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鞠躬尽瘁。

时任教师代表宋应离、王文金、王宗堂先后发言,回顾当年的教学往事,畅谈退休后的生活。宋应离老师说,退休后生活依然很精彩,仍在潜心研究,笔耕不辍。他鼓励大家继续钻研下去,保持开朗的心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表达对聚会的祝贺,王文金、王宗堂两位老师各自现场赋诗,回顾往事,感慨岁月,高度赞扬了校友在艰难年岁的坚持及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祝福大家今后的生活幸福快乐。

卢克平代表学校对六七届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友们对母校的情谊是河大宝贵的财富,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将不断地鼓舞后辈学人。在母校105岁华诞前夕,河大顺利入选“双一流”高校名单,这是全体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王全书同志的诗词既是对母校的宣传,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建设好母校,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好河大的“守家人”。卢克平深情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这么多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默默地关注河大的发展,这正是母校最大的财富。他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祝福河大明天更美好。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书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情况。文学院副院长白春超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对校友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祝福校友们身心永健、学术常青。

六七届校友向母校和文学院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和学术专著。在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明伦校区和校史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