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教职工排球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排球协会和许昌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教职工排球比赛在许昌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男女组共4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男子组共有30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在小组赛中,我校教职工男排以三个2:0全胜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在四分之一比赛,我校男排发挥出色,又以2:0战胜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闯进半决赛。半决赛对阵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虽然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但是男排队员沉着应战,依旧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局,以2:0完胜。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且主场作战的许昌学院男排,我校教职工男排依旧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最后负于对手屈居亚军,也充分展现了河南大学教职工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

女子组共有13个队参赛,我校女队所在的小组强队云集,不少球队的老师本身就是专业队的退役运动员。我校女排队员顽强拼搏,以三胜两负战绩列小组第三名。在最后的同名次对决中,我校女排发挥稳定,以2:0完胜河南省科技学院女排,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在两场告负的比赛中,我校女排队员也以上佳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展示了我校教工的风采。

赛后归来的我校教职工排球队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和赞誉,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刘志军都对我校代表队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宋纯鹏指出,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可以鼓舞士气提振精神,但是更重要的是开展全校性体育活动,这关系到教职工的体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

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以增强师生健康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