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进入决赛答辩的三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高校生命科学相关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举办。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大环节。2017年4月,本次大赛的初赛正式启动,有263所高校、1903个队伍报名参加。各代表队将数据、心得、论文等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到同一竞赛平台。经过全国各省区专家的网络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最终产生来自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参加决赛答辩决出一等奖50项。

据悉,自今年4月份竞赛组委会发布联赛通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广泛参与,认真组织跨年级、跨专业联合组队工作,极力促成师生结合,顺利完成报名事宜。完成组队工作后,本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信念,各参赛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立足专业知识基础,认真阅读文献资料,着眼学科发展前沿,确定研究设计方案;实验开始后,师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双休日、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验室研究或野外调查,成员之间分工合作,认真做好实验记录,及时上传实验资料,确保不在任何一个细节上出现纰漏。举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推进以赛促训,以训激建,全面提升学子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