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客人访问我校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至5日,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一行15人,在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副部长包一敏、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宏伟带领下到我校访问,并到一附院座谈交流。

在一附院11号楼5楼神经外科示教室,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副部长史富强,一附院党委书记王莹、院长张双林,农工党开封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剑赤等会见了张骏楠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张国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现状、我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及我校农工党的发展状况。他说,当前,学校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契机,力争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希望双方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张骏楠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统战部情况和农工党委员会情况,她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参政议政,发挥民主党派监督职能,我们来到河南大学参观学习,主要了解河南大学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情况,以及洽谈我校医学学科与河大一附院合作事宜。她对我校农工党一附院支部在《零讯》发表参政议政建议案表示祝贺。

复旦大学来宾多数为该校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耳鼻喉科医院、儿童医院、肿瘤医院的甲乳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眼科、超声科、核医学科、心内科、肿瘤科专家,王莹、张双林和一附院相应科主任与复旦大学来访专家进行了业务洽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与引进,临床、科研、教学合作、定期互访等达成了多项共识。

客人还参观了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和校史馆,一附院院区和院史馆,拜会了农工党开封市委,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美轮美奂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