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7年河南省博士后趣味运动会举行

作者:邹兰兰 苏雪芳 摄影:刘娜 武世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4日,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霜菊怒放。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指导,河南省博管办、河南省博士后联谊会主办,河南大学人事处、体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在我校明伦校区举行。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安阳市、鹤壁市、南阳市、濮阳市、驻马店、河南省农科院、郑州商品交易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等17支队伍近30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导师及管理人员参赛。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海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张永涛,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河南省博管办主任张成,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成主持。

卢克平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领导和全体参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运动会在河南大学举办,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博士后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学校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运动会顺利、圆满进行。希望大家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运动热情,同时,也将轻松与欢乐带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去创造更大的业绩。

李海龙向国家博管委、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委派张永涛同志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南大学积极承办本次趣味运动会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博士后群体对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稳步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近年来在博士后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参赛队员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中相互学习、扩大交流、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勇夺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本届运动会比赛分为团体项目、个人项目、游戏项目三大类,11个竞赛科目。赛场上,博士后运动员们一改平时从事科研工作的内敛沉静,在赛场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科研工作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挑战的精神。现场观众也热情似火,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博士后家属们的到来更是为激烈的赛场带来了轻松与欢笑。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角逐,我校博士后代表队凭借顽强拼搏,在猛龙过江项目荣获第一名,在乒乓球、篮球、定向越野等项目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市、洛阳市和驻马店荣获本次运动会体育风尚奖。

张成在闭幕式上表示,本趣味运动会既锻炼了博士后的体质体能,又增强了全省博士后之间的相互交流,是我省广大博士后们的盛大节日,为大家搭建了一个释放激情、增进友谊的舞台,让博士后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活动身心、锻炼身体,丰富博士后人员的文体生活。

本次运动会由人事处负责总体协调,体育学院师生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各参赛队伍均有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各参赛队伍遵守纪律,文明参赛,受到广大博士后们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