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总务处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总务处 摄影:总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6日下午,总务处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总务处工作实际,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实现一流管理”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总务处处长郑洪涛主持。

会上,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领与会同志研读和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卢克平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宋纯鹏所作的题为《我们从这里再出发》讲话,并结合总务处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研讨过程中,同志们围绕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实现一流管理”展开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卢书记、宋校长的讲话实事求是,把握大局,定位精准、目标准确,工作思路清晰,道出了每个河大人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能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总务处处长郑洪涛作出总结性发言。他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做到大政方针、指导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深入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卢书记、宋校长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夯实责任,围绕总务处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本保障”的工作计划;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健全规章制度,更好的服务师生;五是加强团结,相互扶持,为学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