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学员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作者:杨飞云 摄影:杨飞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弘扬并传承焦裕禄精神,依据培训教学计划的安排,10月25日,在我校参训的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学员,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建华、副主任李永鑫的带领下,赴兰考开展现场教学。

25日上午,在庄严肃穆、苍松翠柏的焦裕禄烈士墓前,高建华、李永鑫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深切缅怀了这位将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在焦桐广场,学员们通过听取讲解,了解到“焦桐”的来历,深切地感受到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热爱与怀念。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教室中,各位学员收看了新闻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片中详细讲述了焦裕禄的动人往事,当看到焦书记不顾病痛,为除“三害”,亲自带领干部群众翻淤盖沙、研制桐苗、广植泡桐的动人场景时,都为之深深动容。下午,学员们参观了“黄河东坝头”、“兰考四面红旗展览馆”等地方,也都切身体会到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

通过本次到兰考参观学习,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各位学员纷纷表示不仅净化了心灵,而且提升了精神境界。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过程中,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明镜,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将焦裕禄精神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实践当中,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