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摄影: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就如何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实现一流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姜捷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的通知》;处长李孟来带领与会同志对卢克平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宋纯鹏所作的题为《我们从这里再出发》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读和学习,并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研讨过程中,同志们围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主题展开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卢书记、宋校长的讲话实事求是,把握大局,定位准确,给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路线图,干事创业的信心足,决心大,饱含感情和激情,道出了每个河大人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要求,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能力,为建设一流学科大学贡献力量。

安家亮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卢克平同志、宋纯鹏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远、视野开阔、发人深省、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打造一支素质好、作风良、能力强、服务优的离退休工作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执行力,让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最后他向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