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

作者:统战部 摄影: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主持。

张国强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的讲话、校长宋纯鹏《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的致辞以及关于学科建设工作的讲话,重温了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到统战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统战部门的工作职责,围绕统战工作如何服务于“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卢克平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流大学,必须以一流的管理和服务作为保证”和“必须打造一支适应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一流干部队伍”的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雷霆提出的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部门显示度和加强沟通协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增添了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学校领导讲话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张国强在研讨会总结时表示,高校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必须认真研究和把握高校统一战线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大局,积极创新,主动谋划,狠抓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模范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沟通协作能力,为广大党外人士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党外人士真正发挥作用,真心肝胆相照,为建设一流学科大学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