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社科处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社科处 摄影:社科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发展思路,10月20日下午,社科处召开“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人文社科研究管理和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协调健康发展进行研讨。社科处全体同志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杨国安主持。

杨国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和校长宋纯鹏同志《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的讲话,传达了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将学校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工作思路融入到科室日常业务工作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心得,汇报工作思路,气氛热烈。

研讨会上,大家还就2017年下半年社科处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杨国安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我校历来以文科见长,人文社科是学校学科发展的支柱,大家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作为人文社科研究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把握我校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振精神,激发活力,结合学校已发布的《河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河南大学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规划》(人文社会科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完善科研评价体系,激励产出优秀原创性学术成果;汇聚优秀人才,锻造创新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发掘和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推进新型特色智库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