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7年教职工太极拳培训开班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19日下午,我校2017年教职工太极拳培训在新老校区同时开班。本次培训由校工会和校体委联合开展,近40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明伦校区篮球训练馆内,教职工们开始了他们对于太极拳的初次学习。热身运动后,教练开始讲解每一个动作及注意事项。校医院的张曙光站在队伍的后面,双手打起太极却不似医治病人时那么灵活,在教练的细心指导下,推手、移步,他一遍一又遍地模仿揣摩。

在明伦校区阳光体育馆里,站在队伍最前方的一名苍颜白发的老人格外显眼,他仔细学习、重复着教练教的每一个动作,中途休息时,他已经满头大汗。他是已经退休12年的原校工会主席袁顺友,提到培训班,他说,练太极拳不受场地和年龄的限制,更方便我健身,学校办这个培训班确实是给我们想学习,想练习太极拳的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

28岁的外语学院教师丁立在人群中就显得格外青春,提到太极拳是不是老年人的运动的时候,丁立认为,太极拳作为优秀的传统文化不应该被年龄“标签化”,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无论是教职工还是学生都应该积极地学习并且传承下去。

据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介绍,本次培训包括学习和练习两部分,分别安排在每周四和每周二的下午,培训的内容包括八段锦和8式、18式孙式太极拳。这些项目简单易学,很适合老师们练习。

本次培训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近400教职工报名参加培训。而且报名时间截止后,每天都还有不少人咨询,希望能够报名。考虑到体育技能教学的特点和方便教职工们学习,除了明伦校区的两个教学点之外,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一楼大厅和健美操教室内,也开辟了两个教学点,每个教学点都有4名教练,由公共体育教研部的武术老师和高水平武术队的队员担任。洪浩表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本次太极拳培训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回应,考虑到还有教职工未能如愿报名或本次培训没有时间参与学习,下学期还将继续举办太极拳培训,也请有学习需求但未能报名的教职工下学期再参加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