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志愿团项目入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示范项目”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我校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组建的“河南大学南召山区小学留守儿童精准文化扶贫”团队入选团中央、民政部组织实施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示范项目。此次全国获选的公益项目共计100项,其中学生团体项目13项,母亲助学金志愿团成为河南省入选的4支团队中唯一一支青年学生志愿组织。这也是该志愿团队继去年获得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后的又一项殊荣。

母亲助学金志愿团一直致力于关爱与帮助河南南召山区11年。截至目前,母亲助学金及志愿团在南召山区已发放善款130万元,物资40万元,并先后派出志愿者300余名,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次,为3000人次进行义务支教。志愿团志愿者还曾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首届五星志愿者等称号。这些荣誉和称号也表明,母亲助学金11年来扎根河南南召山区的公益服务与志愿支教,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与支持。

此次项目评选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要求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由团中央、民政部组织实施,经社会各界申报,省级团委、民政部门推荐和专家评选,最终推选出100个入选项目。母亲助学金志愿团是我校青年志愿工作的代表和缩影,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将激励更多的河大青年,致力志愿服务,传承发扬志愿精神。学校也将着眼于把青年志愿者事业做大做强, 突出青年特点, 遵循客观规律, 谋划和推进青年志愿工作, 提升青年志愿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贡献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