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作者:吴继娟 苏雪芳 摄影:史周宾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右三)参观校史馆

10月13日上午,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明伦校区参观访问。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王乘一行。

连日的阴雨天气使得河大园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王乘一行人在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由古朴典雅的南大门出发缓缓走进了明伦校区校园内。经过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看到中西合璧、独具特色的六号楼,王乘一行人不禁发出感叹和赞美。站在六号楼前,卢克平、宋纯鹏向王乘一行介绍,这里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李大钊先生当年作过报告的地方,也是向中原学子播撒马克思主义火种的地方,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在文物馆,一行人参观了各具特色的钱币、字画和陶瓷品收藏、陈列,并称赞其为我校相关专业开展教学活动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平台。

沿着博雅路,一行人还驻足观赏了七号楼和斋房,这些古色古香、风格独特的近代建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气势恢弘的大礼堂映入眼帘时,一行人感慨其宏伟和美丽。当讲解员详细讲述大礼堂建设前后的历史时,一行人纷纷点头表示认可。走入大礼堂,王乘不由得感叹大礼堂构造之精致,他细细地观察了大礼堂内部的结构和装饰,认真倾听我校领导对大礼堂的讲解。

最后,一行人来到位于逸夫图书馆一楼的校史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105年发展历程中各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和涌现出的众多名师巨匠和著名校友。一行人饶有兴致地看着校史馆陈列的照片和介绍,并就有关情况进行询问,陪同参观的人员为他们耐心解答。王乘不时与我校领导互动交流,对我校历史表现出极大兴趣。

参观结束后,王乘一行人对我校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建筑给予高度赞美。参观期间,王乘还与目前在我校工作的兰州大学校友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