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校工会 摄影: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在活动中喜获佳绩。

“‘世界美丽与否全在人心,人心的美丽是世界上最迷人的风景。孝心,则是美丽色彩中最耀眼的。’而我正在,并将一生守护这份美丽。”在全国家书类作品一、二、三等奖空缺的情况下,校党委宣传部赵雪老师的家书作品《一封刚刚起笔的信》斩获入围奖。

“俗语说‘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我家不是这样,我家是先引金凤凰,再栽梧桐树,而这只金凤凰,就是我母亲。”征文类一等奖全国仅设置30个,河大附中宋珍老师的征文《小院里的那棵梧桐树》摘得一席。

在书画阅读作品类中,档案馆黄雅君老师的剪纸作品《笛声》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荣获三等奖;第一临床学院刘慧老师的山水画《秦淮忆旧》色彩清新、格调高雅,荣获优秀奖。

淡墨书香,满庭芬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把家教家风文化融入读书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校工会女工委员会自2013年起,已连续四年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了“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品牌活动。2017年,该品牌活动以“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得到了全校各基层女工委员会的积极响应以及广大女教职工的热情参与,成效显著。在邀请专家分类评审的基础上,校工会择优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选送了3封家书作品、22篇征文作品、16件书画阅读作品,上述4位老师的作品喜获殊荣。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女工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广大女教职工精神风貌的良好展示。今后,校工会将坚持开展读书活动,倡导培育优良家风,深化家庭文化建设,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