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来我校考察

作者:吴继娟 许琳智 摄影:吴继娟 刘凌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一行莅临我校明伦校区参观考察。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副校长孙君健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点点秋雨中,考察组一行在张宝明和孙君健的陪同下沿塔云路前行,代表和委员们饶有兴致地听讲解员一一介绍了马可音乐广场、大礼堂、艺术楼、斋房等建筑以及它们背后的历史与故事。有几名代表和委员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河南大学,庄严古朴的大礼堂和近代建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礼堂稍作驻足之后,代表和委员们来到位于逸夫图书馆一楼的校史馆,校史馆馆长王学春为代表和委员们详细讲述了我校自1912年建校以来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13个时间转折点,介绍了我校105年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众多名师巨匠和著名校友,尤其展现了自1984年恢复校名以来代代河大人为实现名校复兴、重返国家队所作出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一张张富有年代感、历史性的馆藏照片道出了背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代表和委员们无不驻足认真聆听,时不时地就有关情况进行询问,张宝明、孙君健等陪同参观人员一一耐心解答,与代表和委员们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贯穿参观始终。

离开校史馆,代表和委员们步行在博雅路上,路旁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学院让代表和委员们不禁驻足观赏。来到文物馆,代表和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历代通史展厅、历代瓷器展厅、历代钱币铜镜展厅和文化主题临时展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引来代表和委员们的仔细观赏和声声赞叹。

参观结束后,宋纯鹏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并就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和委员们对我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飘着浓郁“书香”的校园环境给予了由衷的赞美,对河大一百多年来代代老师和学子的不懈努力表达了高度肯定,对我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表示了美好祝愿与期盼,希望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扬河大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