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指导推进金明校区供暖设施改造工作

作者:总务处 摄影:总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上午,副校长孙君健带领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推进金明校区供暖设施改造工作。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向孙君健作了详细汇报。

我校金明校区供暖锅炉原采用燃煤方式,烟气污染较为严重。由于近年来国家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中小型燃煤锅炉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省市环保部门多次下文,要求我校对金明校区供暖用燃煤锅炉进行提标治理或改用清洁能源。

为彻底解决燃煤锅炉污染严重的问题,体现高校在环境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领导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提前谋划,广泛征集方案并邀请省内外多名专家对方案进行三次论证,最终认定将金明校区供暖管网并入开封市市政供暖管网为最优方案。

通过招标环节精心组织,我校与开封市城区(包含新区)范围集中供热特许经营单位——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签订改造合同,由其为我校金明校区60万平米建筑提供供暖服务,从东陈庄路至校区锅炉房铺设专线主管网,使用高温水供热,金明校区校内敷设全部庭院二级网,设立八个换热站分区域供暖。除市政府核定收取的城市规费外,校区交换站和管网建设费用一律由金盛无偿建设,建成后移交我校。供暖期按供热流量计费。

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在东锅炉房二楼201设立临时办公室,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接协调项目,督促进度,加强质量管理。目前校内一级管网建设已完成3000余米,占一级管网建设全部施工量的2/3;新建八个换热站机组已全部到位;医药护、化学、北苑餐厅、重点实验室区域正在进行二级网敷设施工。预计10月底前完成一级管网、换热站及大部分二级管网的改造施工工作。

孙君健对供暖改造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大家再接再厉,督促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抓紧时间施工,确保如期完成金明校区供暖设施改造任务,确保今冬按时取暖。

同时,孙君健结合去年明伦校区供暖实际运行情况,对明伦校区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部门提前做好供暖管网加压试水及维修工作,确保今冬供暖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