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参加阿克伦市“全球村”国际文化节活动

作者: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6日,美国阿克伦市一年一度的“全球村”国际文化节在金宁斯中学(Jennings Middle School in Akron, USA)举行。文化节项目包括不同国家的民族音乐、舞蹈现场表演,民族服饰、传统工艺品展览,特色美食展,跨文化教育项目展等。

在美方院长林阳教授和中方院长刘绣华教授的带领下,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布置了充满中国元素的展台,设计了适合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参与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成群结队的市民来到孔子学院的展台前,有的挑战用筷子夹糖球,有的拿起毛笔练书法,有的学习踢毽子,还有不少家长带领孩子或戴上舞狮面具或抱起大熊猫宝宝合影留念……其中有不少市民还是第一次体验到真实的中国文化,异常兴奋;也有一些是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的往届学员,这些孔子学院的“忠实粉丝”们一张嘴---字正腔圆、一提笔——笔顺规范,让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倍感欣慰。

阿克伦市市长Daniel Horrigan先生特地来到孔子学院展台前与林阳院长交谈,他说:“非常感谢孔子学院给阿克伦市带来了多元文化,让这座城市多姿多彩!”刘绣华向Daniel Horrigan市长赠送了《孔子学院院刊》、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课程和文化活动资料等,他高兴地说:“我女儿在圣文森特-圣马里中学(St. Vincent-St. Mary HS)学习中文已经三年了,但那里没有高级班,我会将这些资料转送给我女儿。” 林阳和刘绣华向他表示:十分欢迎他女儿来阿克伦大学学习汉语课程,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还针对不同学员的需求,设计个性化的课程,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和方法,有效地满足个性化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