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深入了解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9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层次人才代表对学校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2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和措施表示高度赞同,对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及所在单位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畅谈了个人在学校工作的体会、遇到的困惑,并对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认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河南大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想取得进一步的突破与发展,必须做好顶层设计,认真研究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整合力量,准确定位,特色发展;要进一步破解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问题,锐意改革,大胆突破,为学校发展扫清障碍;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及时跟进和落实相关政策待遇,要更加关注和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为他们创造更加宽松的成才氛围;要尊重不同学科自身发展规律,不能简单地采取某种单一方式,对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教师的考核应有所区别,体现学科和专业特性;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执行力和办事效率,在不违反国家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中的繁文缛节;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校园管理,为师生工作、学习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环境;要更加关注民生,提高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与会代表还就国际化办学、学术团队建设、实验平台建设、研究生指标分配等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发言后,卢克平表示,大家讲的意见很中肯,让自己很受启发、非常感动。他要求人事处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要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尽快给予回复。卢克平表示,河南大学近年来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全体河大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精神难能可贵。新的百年里,世界一流大学是河大人的光荣与梦想,相信在这面旗帜的感召下,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一定能够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直面困难,解决问题,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下,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