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7年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举行

作者:林卫 翟俊卿 摄影:陈东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2日下午,我校与开封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举行第三届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明伦校区,金明校区设分会场。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封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蔡志杰、我校2017新生军训团团长郑红军等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全体新生、部分师生代表共13000余人参加。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开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孙君健表示, 河南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校园内有16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体建筑、众多的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和一万多间学生宿舍,是开封市消防重点单位 。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消防进军训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安全人人有责,防火从我做起”,希望通过这次消防进军训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火灾事故危害的认识,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学会当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疏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形成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每个同学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设河南大学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幸福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蔡志杰表示,河大师生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理念,把消防安全文化融入河南大学精神文化之中;要学习消防知识 做消防安全的践行者,善于学习、注重积累,牢牢掌握各类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做到将消防安全内化于心灵、实践于日常、弘扬于行动。

活动正式开始后,开封市消防支队组织部分师生在明伦校区图书馆开展了疏散逃生演习。此次活动开封市消防支队出动了113台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和学生参加了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等演练。金明校区的新生在明德广场通过专门设立的电子屏幕同步观看了现场直播。演练结束后,开封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常保卫主在大礼堂内为1300与名学生做了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并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手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