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7级军训歌咏比赛开展

作者:李思宁 摄影:陈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3日,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和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同时举行,全校共计71支连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设定参赛曲目为《河南大学校歌》和一首自选曲目,自选歌曲要求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能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伴着铿锵的步伐,有序的出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连队精心准备,形式多样,将舞蹈、器乐、武术、书法、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元素融入比赛,用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激情演绎着2017级新生们对新的学生生活的憧憬,以及对祖国人民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当《河南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响起时,百年名校的古朴厚重感扑面而来,河大精神也正是在此时植入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情怀中,为母校105周年校庆之际,送上的最诚挚的祝福。体育学院8连《我们从古田再出发》采用极具力量的男女舞蹈表演,让掷地有声的音符化为三军将士声震天地的铮铮誓言;艺术学院10连《迎风飘扬的旗》以超高水准的演唱,声情并茂的音乐剧表演感染了全场观众,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商学院28连一曲《太行山上》节奏铿锵有力且具有弹性,生动地刻画了出没在高山密林、机智勇敢的游击队员形象。比赛结束后,校学生会的同学身穿蓝色马甲为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快闪舞蹈表演,动感十足的音乐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制,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综合评比,艺术学院9连和10连摘得特等奖桂冠,欧亚国际学院11连、化学化工学院44连等7支连队荣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22连、物理与电子学院31连等11支连队获二等奖,外语学院6连、土木建筑学院35连等15支连队获三等奖。

本次军训歌咏比赛中2017级新生们歌唱祖国,唱响中国梦,以饱满的激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比赛调动了新生们参加军训的热情,在对经典歌曲的演绎中继承了红色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出更加健康向上的军训文化,把新生们的豪情壮志转化为投身“双一流”建设的新生力量,为学校的新发展谱写更美的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