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与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基础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吴继娟 袁铭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长宋纯鹏讲话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讲话

1857F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代表校区双方在合约上签字

9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与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基础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宋纯鹏、刘志军、许绍康,郑东新区领导王鹏、陈平山等出席仪式。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中心校校长等也莅临仪式现场,共同见证签约的重要时刻。仪式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主持。

校长宋纯鹏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目前正严格按照“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努力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有着较好的办学传统和社会声誉,是基础教育里面的良好品牌,通过和郑东新区合作,把基础教育引进郑东新区,将优质教育资源向外拓展,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良好保障,有着重要的带动意义。

对于双方的合作,宋纯鹏在讲话中提出了“真诚合作”、“务实合作”、“有效合作”三个愿望,希望与郑东新区尽快构建有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加强双方合作部门的对接,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希望双方按照“自愿、平等、互惠”的原则,认真落实双方协议约定,规范项目建设,选派优秀师资。抱着高度负责、质量至上的态度,努力打造新的教育品牌,更好地服务郑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在讲话中表示,河南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推动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河南大学与郑东新区共建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郑东校区,标志着郑东新区在河南大学发展布局中的地位进一步上升,彼此更加密切地融为一体。相信在河南大学的坚强领导和精心管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郑东校区一定会发展成为一所传承河大精神、彰显东区特色、教学质量过硬、创新氛围浓郁的中原名校。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代表校区双方在合约上郑重签字。

郑东新区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方面的投资力度,优化教学水平,吸纳了众多优秀的教育资源。此次河南大学与郑东新区再度合作,共同建立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郑东校区,这不仅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更是双方深度融合的一个崭新的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