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体育学院多位教师执裁第十三届全运会载誉归来

作者:​ 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7日-9月9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举行。我校体育学院多位老师参与了相关比赛项目的执裁工作。

体育学院教师李鹏、刘红在本次全国运动会中担任排球项目技术官员,杜胜林老师、金龙老师担任本次全运会的武术散打项目、武术套路项目技术官员。其中李鹏教授作为国家排协级裁判,长期参与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各类排球比赛的裁判工作,并多次在全国排球联赛重要场次中执裁,被师生们亲切称呼为“明星教授”;刘红教授担任过2008年奥运会、亚运会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赛事技术官员;杜胜林副教授作为武术散打国家级裁判,先后参与了多届全国城运会,青运会的散打武术执裁工作;金龙老师作为武术套路国家级裁判,多次担任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技术官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称号。

执裁能力是体育专业教师专业实践能力之一,也是体现裁判员个人和其所在机构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同时,参与重大赛事的执裁工作也被教育部作为专业实践活动与成果列入了体育专业的评价指标。多年来,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运动会比赛的执裁工作,通过其丰富的执裁经验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