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吴继娟 摄影:史周宾 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组听取汇报会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组考察校园环境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组检查相关资料

9月6日下午,国家文明单位复查组在省文明办葛卫华副主任的带领下莅临我校检查。汇报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校长、校文明委主任娄源功,副校长、校文明委成员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文明办主任张宝明,副校长、校文明委成员孙君健,校总会计师、校文明办成员韩守富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利军,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以及校文明办全体成员。会议由孙君健主持。

会上,娄源功对复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河大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总结河大近阶段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第一,严格对照指标体系,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材料的整理准备工作,坚持 “不漏项、严把关”的原则,突出创建重点和亮点,打好文明创建的“文字”战;第二,建立从学校到学院、学科、学者再到学生的“一条主线”,形成文明创建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联动局面,营造了“文明创建靠大家”、“人人争做文明创建主人翁”的良好氛围;第三,加强校园卫生环境建设,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校园是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主阵地,注重抓细节抓小事,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使文明在潜移默化中内化为全校师生的综合素质,外化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第四,提高大局意识、主体意识,以校文明办为中心,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工作局面,凝心合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我校师生的文明意识得到普遍提高,有效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贡献了力量。

葛卫华对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代表复查组提出了反馈意见。她指出,河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校园文化氛围浓厚,要继续发扬百年学府的优势,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精神文明创建是一场持久战,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创建道路上重要的一环,任务重,责任大。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复查组的意见,逐项整改提升,继续认真扎实做好创建工作,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后,复查组一行在娄源功、宋纯鹏、张宝明、孙君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近代建筑群等。复查组还仔细审阅了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相关档案材料,对我校材料准备工作之扎实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校情片《大学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