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管高校纪检监察系统 “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占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代表学校致辞

演讲比赛现场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深入开展, 9月5日至6日,由省高校纪工委主办、河南大学纪委协办的省管高校纪检监察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由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担任主评委,省高校工委、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高校纪工委领导以及省招办和部分厅属高校纪委书记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代表学校致辞。来自34所省管高校的纪委领导和参赛选手以及我校部分师生近300人参加和观看了比赛。

雷霆对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纪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履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强化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升思想作风和履职能力,为忠诚履职尽责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5日的预赛和6日上午的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阐述了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对“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的深刻体会,抒发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纪检监察队伍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表现生动感人,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充满“正能量”,进一步营造了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6名,优秀组织奖5个。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李莉华在颁奖仪式上作了讲话,对我校为此次比赛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通过讲纪检故事,讲先进人物事例,讲工作心得体会,讲党性理想信念,充分展示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心系师生、敢于担当、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她要求,各省管高校纪委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中要做到持续抓好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进一步落实阶段任务,巩固活动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探索,持续推进,有效加强高校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观看比赛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讲忠诚始终如一,守纪律敬终如初、做标杆一以贯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开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