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中国武术段位制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吕雪 张聪莉 摄影:吕雪 张聪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8月26日下午,“体彩杯”2017年河南省第三届中国武术段位制大赛在开封市体育馆落幕,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武术协会、武术之乡的24支代表队共244名选手展示段位武术风采。

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我校武术队在教练员曹帅老师的带领下,不畏劲敌、勇于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夺得5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邵瑞鹏获得陈式太极剑一等奖、黄昊获得陈式太极拳一等奖、丁钰赢获得陈式太极剑一等奖、胡正获得长拳一等奖、季秋峰获得其他器械一等奖。我校代表队、温县体育局代表队等8个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还获得5000元奖励。

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并收获“优秀运动员”称号的邵瑞鹏说:“段位制比赛相较于其他武术套路比赛来说,不仅有个人单练,还包括两个人的对打,很考验彼此的默契,通过此次比赛收获很大,也加深了对武术的理解。”

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我校体育部主任洪浩教授在赛后采访中对我校学子的表现予以肯定。他说:“段位武术是一个标准化、科学化的武术技术体系,通过习练段位武术可以循序渐进地掌握武术技术,有利于武术运动的大众普及。”据洪浩介绍,“考赛结合”的武术段位制推广模式,既为段位武术习练者搭建了交流与提高的平台,还为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增加了晋段的机会,很值得在其他省份推广。通过本次比赛,我校武术队的季秋峰、胡正、黄昊、邵瑞鹏、冯榆琳成功晋升为武术五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