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和培训人数再创新高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摄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 幼儿园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7〕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遴选2017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通告》(教师〔2017〕300号)要求,河南省于6月组织专家对各有关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申报的《培训方案》进行了评审,报经教育部评审,进行了调整、完善后,决定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7)”——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幼教)培训项目。8月26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7)”——河南省中小学幼儿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师〔2017〕731号),我校获批的 “国培计划”项目和培训人数再创新高:其中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8项,培训人数400人,加上2016年跨年度培训400人,共计800人;乡村教师访名校短期集中培训项目17项和校园长培训项目2项,培训人数2100人;在今年送培到县项目中,我校共有77次送教到县任务。

“国培计划”是教育部为提高教师队伍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而实施的国家级项目,肩负引领、示范和重点支持的重要使命。我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的项目申报及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了“国培计划”项目领导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实施培训工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和统筹规划,对外主动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做到早谋划、早运作、早准备、抓机遇、抢先机;对内做好组织服务、协调与指导,保证申报方案科学合理,培训内容符合需求。各培训院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多种不利因素,研究、修改和完善培训方案,在今年“国培计划”中标项目及培训人数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我校从2010年承接“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任务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培计划”中的全国示范性项目(初中语文、初中地理、初中英语、初中体育)、中西部置换研修项目、中西部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和幼儿教师培训项目,基本涵盖了中小学、幼儿园所有学科,获批国培计划项目数量和种类一直位居省内院校前列。累计培训幼儿教师和中小学语文、数学等各学科教师18000多人。在教育部组织的“国培计划”第三方匿名测评中,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2016年承办的国培计划“幼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幼师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和幼师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在教育部国培计划幼师项目绩效评估中取得3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2017年我校的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将安排在9月至12月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