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软件学院 摄影: 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8月16日至20日,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组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全国242所高校的527件作品从各省初赛中脱颖而出角逐总决赛,参赛人数达到1247人。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由我校软件学院梁胜彬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刘元炬、宋至钧和李芳开发的“河南大学毕业设计管理系统”项目代表我校参赛。该项目也是我校“2016年度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的立项项目——“基于工作流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的研究成果。该项目在今年5月份的省赛中获得一等奖从而入围全国总决赛。

该项目采用B/S架构模式,利用先进的管理、快速处理和工作流等技术,构建了一个服务于教学管理、指导教师和学生的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学生可以查看导师信息、个人信息、下载常用文件,填写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等表格,上传毕业论文,完成指导教师布置的相关任务,在线预约毕业答辩、查询论文成绩、打印毕业设计成绩单等;指导教师可以为学生制订工作进度计划,审阅学生的开题报告、任务书和中期检查,在线审阅论文、评定成绩,发布毕业设计相关的公告通知,在线回复学生咨询问题等;管理员可以实现学生信息的管理和导入导出、教师信息的管理和导入导出、文件管理、答辩公告管理、查重管理、开题报告时间管理、论文成绩汇总,答辩统计等功能,还支持毕业设计导师手动分配和自动分配两种分配方法,分配名单导出等功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团队的作品凭借完善的功能,精彩的答辩,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组织委员会主办主管,分为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