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7年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赵雪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8月24-27日,2017年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8月25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校干部培训中心举行。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我校副校长孙君健,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河南农业大学后勤发展集团总经理夏越新主持。

柳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为此次开班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举办此次培训班,体现了省教育厅对高校后勤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其目的在于为全省高校后勤管理干部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高校后勤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推进我省高校构建新型后勤保障体系,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孙君健在讲话中强调了后勤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经过后勤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强,办学条件逐年提升,校园环境日益改善,资源配置方式更为科学,各类校舍布局更为合理,公共服务体系更为完善,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省教育厅举办本次培训班,对于全面提高后勤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对于有效提升我省高校后勤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魏春民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自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来,我省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省广大后勤工作者为保障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我省启动 “双达标”(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餐厅达标)创建工作后,有力推动了我省高校后勤基础设施和基本队伍建设工作,提升了我省高校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支撑了我省近年来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面对高等教育未来改革的趋势,他强调了继续开展“双达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今后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和要求。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会上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会后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推动我省高校后勤工作再攀高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主题明确,课程设计突出实践性、针对性,课程内容将围绕领导干部心理压力调试、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食堂与公寓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解读、高校后勤发展等方面展开。我省各本(专)科院校主管后勤工作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