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神雾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华北电力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许英教授指导的该院2014级本科生张静雯代表队作品“高效可降解荧光示踪水处理剂”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佳绩。

本届竞赛参赛高校达300余所,作品3196件,193件作品进入决赛,创历届之最。大赛决赛历时2天,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张静雯“水卫士”团队在路演展示、答辩和专家参观布展等环节表现突出,作品“高效可降解荧光示踪水处理剂”技术领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节能减排效果优秀,荣获全国二等奖,河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化学化工学院一直重视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学院自2014年以来开展的我校党建创新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科研育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创新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该项目的培养、近1680余名学子的积极参与,学院学子在全国各项赛事中荣获各级荣誉和多项奖项。在学院的鼓励下,近年来“水卫士”团队参加许英教授课题组工作,先后参与合成了系列高效可降解工业水处理药剂,本科生署名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请国家级专利1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