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研究生院赴信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陈钟 摄影: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要求和《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暂无公务的党员于8月22日至24日赴信阳开展“两学一做——将军县感受党性再教育”。这是研究生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

22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到达信阳后就驱车前往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看望研究生和指导教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书耀代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亲切慰问假期一直坚守在基地进行科研试验研究生,赞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科研理想,勇攀科研高峰的科研精神,同时嘱托他们注意身体,在校外注意各项安全。当晚,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还与全体研究生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3日,党员同志们到达新县田铺乡许家洼,拜谒观瞻大别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友将军故里。同志们参观了将军故居和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展、将军生前珍藏的万枚毛主席像章展。通过参观,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以鲜血和生命建设成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同志们拜谒了许世友同志之墓,在许世友将军雕像前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党组书记赵成新带领,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以高昂的激情和满腔的热血宣读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同志们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军委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

24日,同志们还与大别山干部学校的学员们一起在大别山九龙潭重走抗战路。

教育活动后,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通过这次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名坚定信念、严守规矩、勇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