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文明办检查组来我校考察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反馈会现场

检查组实地考察校园环境

根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8月22日下午,由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富献、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万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文明办主任胡秀兰、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罗霄等一行五人组成的省文明办检查组来到河南大学,考察指导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反馈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文明办主任张宝明,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开封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文明办全体成员。会议由孙君健主持。

会上,张宝明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就高尚师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校园环境建设、陶冶师生情操,加强阵地建设、弘扬主流价值六大方面对我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张万勇指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竞争压力大,河南大学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河南省一流知名大学,要继续认真扎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黄富献对我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我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胡秀兰、方治强、罗霄也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反馈意见和指导建议。

张宝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检查组的反馈意见把脉准确、针对性强,提出的解决办法与思路具体清晰,对我校接下来的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检查组的意见,对照指标体系,针对不足之处,逐一整改落实,特别是要突出创建工作重点和亮点,进一步高效推进创建工作顺利进展。张宝明表示,文明创建没有完成时,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会前,检查组一行在张宝明、孙君健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近代建筑群、文物馆、校史馆等。检查组对河南大学的百年深厚底蕴给予了充分赞赏。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专题片《大学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