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第六届台湾夏令营活动

作者:井芳 摄影:井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我校赴台夏令营师生在台合影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左)向台湾万能科技大学赠送礼品

我校赴台夏令营师生访问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

8月11日,我校12名赴台夏令营师生回到开封,这标志着我校圆满完成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台湾夏令营的各项任务。

为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关于加强豫台两地教育交流的指示精神,增强豫台两地高校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省教育厅组织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的72名师生,组成了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台湾夏令营,应台湾万能科技大学邀请,于8月4日至11日对台湾进行访问。

我校学生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从各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中选拔出11名学生,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的带领下组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在为期七天的交流访问中,我校师生参访了万能科技大学、静宜大学等5所大学,深入开展了互动与交流。在万能科技大学,师生们参观了航空科技馆、航空模拟机舱,观摩了电竞教室、实习旅行社,并配合该校名师廖成文和林明惠分别完成了烘焙课程和专业整体造型课程的学习;在静宜大学,师生跟随引导老师详细参观了静宜大学盖夏图书馆,并就大学生实习就业、交换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每到一所高校参访,夏令营代表都向所在高校赠送了标志着河南大学悠久历史的纪念品,并盛情邀请他们回访我校。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活动,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夏令营成员、艺术学院张盛棋同学说,通过参访,对台湾有了更加真实的认识,也更加感觉到,一个国家唯有统一才能更快发展,中华民族唯有团结才能稳步前行,不管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无论地隔多远,依然心属一家。同时,师生们还在交流中积极宣传中原文化,展现河南大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台湾高校和同行省教育厅领导、其他高校师生的认可与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