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宣 摄影:统战部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8月10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对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行安排。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明伦就做好我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至上、三个做起”(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做到“四个不断”(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战略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三要展现作为担当,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力量。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践行者;强化责任担当,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领者;勇立时代潮头,做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者。把所研究领域、技术专长与我省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结合起来,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结合起来,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各种形式的协商活动,引导他们发挥专业专长。要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把更多精力集中于做好本职工作,使他们成长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加强对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中先进典型的宣传,加大培养选拔力度。要各类社会组织,探索广泛联系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的新途径,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拓宽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知联会副会长、民进省委常委、开封市委主委、我校副校长宋纯鹏等七位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做了大会发言,宋校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肩负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行政管理等工作,畅谈思想学习体会,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信念跟党走,砥砺奋进报党恩,矢志不渝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共十九大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