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争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

作者:网宣 摄影: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文明办主任张宝明作动员讲话

7月21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争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与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文明办主任张宝明就我校争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作动员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主持。

张宝明通报了我校申报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总体情况、申报流程以及前期开展的工作。他说, 6月27日,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下发通知,从本届开始,大、中、小学校不再纳入全国文明单位评选,转为评选全国文明校园。已经评选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学校,必须按文明校园标准和评选程序重新申报。我校将和省内的其他10所高校竞争3个全国文明校园名额。我省要在8月15日前,完成对11所大学的检查评比,并进行公示后上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学校高度重视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进入7月以来,先后召开全校文明办工作会议、各单位材料员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国文明校园的申报工作;有关校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对存在问题及时解决;印发文明倡议书,通过微信工作群,各单位电子屏、宣传栏、张贴栏等途径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各部门、各学院都积极行动,开展卫生大扫除,研究整理上报材料。

张宝明表示,这次申报全国文明校园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前一段我们的工作成效显著,现在我校处于争创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关键时期,来不得半点松懈和疏忽。他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带头干,深入清洁校园、档案整理的第一线,用自身行动为广大师生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大家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各单位要根据《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仔细研究材料要求,为申报工作提供完整、全面、详实的材料支撑。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以说是软件不“软”。大家要对照任务分工,深入挖掘、深度整合,把我们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实力、水平在材料中充分展示出来。三是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广大师生既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校园的建设者、监督者。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人人有责,大家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各单位要根据材料细则要求,加强文明知识教育学习,确保问卷调查、座谈会测评不丢分。

赵国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营造氛围、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动学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人人参与,团结齐心、协调配合,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