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十一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举行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长娄源功致辞

开封市市长侯红致辞

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赵先德教授致辞

7月17日至19日,第十一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ICOSCM 2017)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商学院、现代物流研究院,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ASCOM)、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荷兰、智利、新西兰、马来西亚、中国的近二百位专家学者、政府人员、企业界人士齐集一堂,就“面向资源有效性和可持续竞争的创业型供应链管理”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

校长娄源功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单回顾了河南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河南大学近年来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应对区域重大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商学院在支持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中所做的贡献;他希望与会的各界嘉宾能够深入交流、互相启发,为可持续的供应链管理研究及实践贡献力量。

开封市市长侯红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学界的思想与智慧是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河南大学的学者们积极参与开封社会经济建设,再谱古城、老校携手并进新篇章。同时,她也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针对中部地区的区位条件,为开封市现代物流产业建设建言献策。

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赵先德表示,一年一度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会议在中外高校与企业的大力协助下,影响力越来越大,其理论与实践成果在国际社会上享有盛誉,本次会议是中西文化和学术思想的碰撞,将大大促进现代物流管理的发展与进步。

大会特邀报告中,英国贝德福特大学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韩爱娟女士、美国乔治城大学Kasra Ferdows教授、美国戴顿大学Mark A. Jacobs博士就面向可持续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大数据与物联网、金融服务机构及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作用、国际物流供应链的信息化和集成化、企业生产网络演化、供应链学习对创新的影响、供应基库的成本启示等主题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大会还安排了并行会议、专题研讨、产学对话、青年学者论坛、期刊主编对话等环节。在19场并行会议中,论题涵盖了供应链整合与创新、可持续供应链、供应链金融、运营和供应链管理中的技术管理、不确定性与风险管理、运营与供应链中的质量管理等方面。在特别设置的产学对话(industry-academic interaction discussion)中,与会专家等分别从学、政、商视角出发,就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和城市发展、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设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供应链金融”分会场中,与会学者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位于美国、荷兰、智利等国家的同行们进行了研讨。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是全世界学者就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展开对话的重要平台,会议至今已举办11届,主要由世界知名高校商学院承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