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甲组男排在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排球比赛中斩获亚军

作者:谢玮 摄影: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4日上午,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排球比赛在民生学院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历时7天,共有来自省内25所高校的39支队伍, 6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与赛事。经过激烈拼争,由公共体育教研部谢玮、李明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甲组(普通组)男、女排球队分别取得男子第二名和女子第六名的好成绩。

我校甲组男排一路过关斩将,在小组赛强队如林、死亡之组的局面下沉着应战,以四胜一负的战绩顺利出线。随后的淘汰赛更加残酷,我校队员发挥出色,八进四比赛中2:0完胜新乡医学院,半决赛2:0力克民生学院,最终杀入决赛。决赛对阵郑州大学,河大男排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体现了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虽然憾负对手,但是年轻的队员们得到了磨练,为以后实现更大的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男排一直是全省顶尖的队伍,从2009年开始组队参加普通组排球比赛以来,在主教练谢玮老师的指导下,曾两次获得全省冠军,三次获得全省亚军、一次获得全省第四名,一次获得全省第六名。2016年,我校普通组男排首次代表河南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阳光排球比赛,还获得全国第八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