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摄影:郝梦瑶 商莹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6日上午,我校在银祥大酒店举行2017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旅游服务与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办、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培训班的任课教师和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中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主持。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是为全面提高我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以基地为平台而设置的省级培训项目。河南大学基地承担旅游服务专业的培训,具体由历史文化学院负责实施。

胡德岭代表河南大学培训基地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河南大学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河大优质的师资力量、学科结构、培训经验、后勤服务等培训资源,这些资源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撑。胡德岭还就基地的构成情况、合作企业的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在视野、技能、专业及经验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办主任李立峰代表河南省教育厅、项目办发言,他对“双师型”项目做了具体说明,并对河南省中职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以及相应政策进行了阐释,肯定了河南大学基地的工作,并结合先期开班的其他基地情况,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具体要求:服从管理、搞好学习、搞好生活。他希望各位学员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全心全意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河南省中职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张野和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李雪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和承训学员发言。

本次培训安排共计65天,培训方式和内容采取 “学校+企业+行业”模式,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我校会严格执行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培养培训课程标准,不断提高培养培训水平,加强培训经费管理,努力打造优质培养培训品牌,在职业教育“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中发挥核心、骨干作用,为我省建设一支高素质旅游服务专业化的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