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开展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作者: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 摄影: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9日下午,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在校党委统战部指导下,组织医疗专家深入河南大学定点扶贫村—-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

扶贫医疗团队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史富强和农工党开封市委副主委、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万琪琳带领,由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心脑血管科、消化肝胆科、心血管内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儿科、普内科等专业科室的专家组成。双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组组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国,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十里八乡陆续赶来的数百位村民对扶贫医疗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专家们顾不上休息,安装调试好检查设备后,便投入到义诊和送药工作中,他们细心问询每一位就诊村民,依照病情开具处方,免费发放相应药品;专家们还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症村民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并发放慢性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并就如何提高患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村民的防控意识,提高治疗的依从性等问题与村医疗卫生人员进行了交流,向他们捐赠了《中国基层心血管疾病防治进展》等医学专著和科普资料。

此次义诊接待问诊村民上百人,免费发放了近千元的药品。村民们感慨地说:“让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档次的医疗服务和免费药品,我们太高兴啦,希望以后能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