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出彩中原•教育脱贫攻坚革命老区行”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新县启动

作者:李雪艺 摄影:李雪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和新县人民政府联合组织,河南大学牵头带队的“出彩中原•教育脱贫攻坚革命老区行”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新县启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新县人民政府县长夏明夫, 河南大学团委书记翟新礼,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5所高校的19名博士生以及新县教体局、水利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夏明夫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词。他强调,新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汇报好,配合好、服务好,与博士服务团做好沟通与交流,推动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新县水利局、教体局代表以及博士生服务团代表康豫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

翟新礼作为高校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创新了教育服务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是促进高层次人才锻炼成长的新途径,在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河南大学一定会配合省教育厅把本次“博士生服务团”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并且在组织领导、舆论宣传、工作开展、成果总结等各方面加强沟通、讲求实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的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高志军做总结性讲话。他对博士生们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认识;二要注重虚心求教,完善自我;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奉献社会。他希望参与此次实践的博士生能发挥聪明才智,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生动的工作能力实践,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增砖添瓦。

仪式最后,高治军为博士生服务团授旗,“出彩中原•教育脱贫攻坚革命老区行”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7月10日至20日,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将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