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直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文化自信——传统文化与崇德修身”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干部培训中心   摄影:干部培训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研修班开班典礼

研修班学员到我校图书馆珍藏馆进行现场教学

研修班学员到我校明伦校区进行现场教学

6月19日至23日,省直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文化自信——传统文化与崇德修身”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本期研修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明、干部教育处处长吴宏阳,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出席开班典礼,省直单位78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程秀波主持。

赵国祥向参加研修的学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与现状。他表示,在河南大学举办本次研修班,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对河南大学的信任,学校高度重视,结合本次研修主题,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认真遴选优秀师资,确保研修取得显著成效。他要求党委组织部和干部培训中心精心组织,热诚服务,为顺利完成研修任务提供保障。

李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班是省委组织部着眼省直单位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锻造过硬省直处级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干部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体现。他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为筹备本次研修班所作的努力,并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研修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全体学员不仅聆听了来自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相关专家的辅导报告,还到我校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文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结合研修主题,对如何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如何让中华文化走出国门等开展了分组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专题研修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为政之德、民本思想、廉政文化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对进一步提升省直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文化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