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20期道德讲堂举行

作者:王路娟 张弘一 王宵 摄影:张弘一  摄影:张弘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倡议学子诚信做人、诚信考试。6月22日下午,由校文明办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的第20期道德讲堂,在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学院2014级、15级、16级全体本科生分两场参加本期道德讲堂,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持。

2016级辅导员宁攀围绕诚信这一主题,结合与青年大学生关系密切的贷款、考试等作了发言并就学校考试管理规定作了解读。

王路娟倡议全体同学在目前的学习和将来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她通过举例一名大学生因考试中违纪被取消保研资格、取消党员转正资格的案例,来强调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

2014级田雪蒙同学、2016级王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在考试中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真才实学,做到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务实求实的学风,维护求真知识的信念。以诚信的自我为老师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提出了开展诚信教育的目标,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考前教育、考中监管和考后惩戒各项环节。让同学们不愿作弊、不能作弊和不敢作弊。他结合此前组织开展的大学生诚信考试的调查问卷作了分析总结。宋立华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敬畏考纪、遵守考纪。第二要慎独、自律、诚信;第三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要率先垂范、接受监督。第四抓好复习,顺利应考。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拳,作“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庄严宣誓,并依次在诚信板上庄重的签上个人的名字。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旨在加强诚信教育,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院学生会主席、2014级化学班许晓坤同学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事之本;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倡议全校学子不负韶华,诚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