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著名小麦研究专家贾继增研究员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作者: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6日下午,著名小麦研究专家贾继增讲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举行。人事处处长尚富德、实验室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聘任仪式由实验室副主任王磊主持。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介绍了贾继增研究员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在小麦研究领域的杰出奉献,并代表实验室承诺积极做好贾继增教授的服务工作,为贾继增教授科研工作提供高效、舒适的科研环境。

尚富德为贾继增教授颁发聘书,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当前实施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希望实验室能够充分利用学校各项人才支持政策,吸引、汇聚国内外人才,推动实验室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贾继增教授回顾了和河南大学生物学科的交往历史,对此次能够受聘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表示感谢。作为一个在外取得优异成绩并长期关注和支持河南高等教育的河南人,贾继增教授表示,自己加盟河南大学后将会努力和实验室的相关师生一起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验室小麦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各项工作开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贾继增,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欧盟项目评委。自1979年起,贾继增研究员一直从事作物种质资源研究,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小麦基因组学研究、生物信息、等位基因发掘、分子标记发掘与利用、种质创新等。曾先后承担国家攻关计划、国家“863”、“973”、“948”以及“欧盟”等国家、国际重大项目。2013年在国际上率先完成了小麦D基因组供体种——粗山羊草基因组草图的绘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顶级期刊Nature上,标志着我国的小麦基因组研究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曾获得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农业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相关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TOP